close

每次跟好久不見的朋友或親人出門聚會,常會被問到:「現在在哪上班啊?」

 

「喔~我在公關公司上班!」

 

「什麼??公關公司現在也收男生喔?」

 

聽到這種反應,就知道他們想的公關是什麼了,我就只好拿出一貫的解釋方式,雖然我很不願意這麼說:

A.喔~不是啦,我們是在辦記者會這種活動的啦!

B.喔~不是啦,我們是在做像廣告公司的工作啦!

C.喔~不是啦,我們是在做行銷的啦!

 

相信嗎?在YAHOO部落格上用「公關」關鍵字搜尋,第一個結果竟然是「男公關酒店的性與消費」,也難怪大家會誤會我們是在做黑的!其實我是男生還好,公司的女同事應該更難跟別人啟齒說我在做公關吧…

 

「公關」這個名詞在台灣有一點被污名化,所以我們很難解釋我們的工作內容,特別是公關常常是在背後輔助、在事前預防的角色,所以不像「廣告」、「活動」這些工具這麼光鮮亮麗,可以常常讓大家看得到!可是我在接觸公關以來,卻覺得公關可以發揮的範圍卻比其他領域的溝通工具來得更大!

 

因為公關最重視的是溝通的本質「如何創造人與人之間正向的溝通!」這件事情,所以公關並不會受限工具的特性,而是從希望達成的溝通效果出發去規劃工具運用!所以單純說公關是製造新聞報導也不盡正確,因為如果我們要溝通的對象不看新聞,那公關還是有辦法找出最適合的溝通管道跟受眾進行對話!這個能力是我認為其他用錢能買到的廣告版面所辦不到的公關絕活!

 

 

Wikipedia名詞解釋: Public relations 

Public relations (PR): Building sustainable relations with all publics in order to create a postive brand image. There are many goals to be achieved by the practice of public relations, including education, correcting a mistruth, or building or improving an image.

http://en.wikipedia.org/wiki/Public_relatio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關 PR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