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與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聊了很多關於公關這個行業的情況與實務的運作情形,可能因為他正在考慮要轉行到公關或是行銷相關的公司,所以對公關這個行業興趣十足,也很積極的希望可以透過我這個局內人的經驗分享多了解一些什麼,可是和他談完之後,我感覺我從與他的這次聊天中獲得的東西可能不會比他少,過程中我講得比他還要興奮!

 

辦過公關活動的公關人應該都會有這個經驗,就是在活動的場子裡,常會有銘傳大學的「銘報」校園記者抓著你問東問西,好多獲得一些資訊,可以回去撰寫新聞刊登在銘報新聞網上,雖然他們的採訪功力有待加強,但是對我們每次總隱身在客戶背後的公關人,反而一躍成為受訪者的經驗還是很有趣的!

有一次他們問我一個問題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他說:「怎麼感覺你好像很喜歡公關這份工作啊?我們訪問過很多公關公司的人,可是大部分都有很多苦水,可是你的感覺還蠻不一樣的!」那個時候因為活動剛剛結束,我也累的快趴下了,所以沒精神多想,心裡只想早點回家睡覺!

 

今天和同學談完以後,我發現我好像還真的蠻喜歡公關這個行業的,雖然工時長、常加班、客戶難纏、廠商難搞、工作緊湊、壓力大………感覺缺點很多,但我覺得這個行業真的好玩,讓我見識到了很開闊的世界,今天和他談完後,我發現如果有外部的人願意聽我說,我還蠻喜歡跟他們分享我的公關經驗的,尤其是當我說完後,感受到他們也體會到公關的樂趣,被我說的天花亂墜的成功案例、辦公趣事蠱惑的時候,我的心裡好像就會說:「真好!又多了一個人懂我在幹嘛了!」。

 

之前主管讓我去中正大學進行公司的案例分享,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雖然我面對的場子不大,只有40~50個人的班級,大部分都是大學生,而且其實也只是單純的公司案例分享,在公司的專案報告時間也練習過很多次,所以報告內容其實駕輕就熟!不過對我還說,這次的機會的意義在於,我可以向很多外界的人說明我們公關這行的趣味在哪裡,而且最後有許多同學主動到台前與我討論一些問題,我想聽完我的說明,他們應該真的有感受到公關這行的魅力,所以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棒很棒的經驗!

 

下次如果有人再問我做哪一行的,我想我會很認真的跟他說是「公關」,因為不知道公關公司這個有趣的行業在做什麼,反而是他們的損失!但是如果他願意的話,我非常樂意跟他分享我的公關生活!畢竟不溝通,外人就永遠不了解我們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 公關 校園演講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