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研究完太陽能充電器、WIMAX還有印表機後,我又開啟了我人生另一個第一次:當導遊的經驗!!

 

上週六,我們的小組同事和HP的志工們,一起帶著一大群小朋友們進行了一趟動物園之旅!全部的過程雖然不過從早上9:30~下午3:30,只有短短6個小時,不過為了這6個小時的行程怎麼走、動線怎麼排、景點怎麼看、導覽怎麼解說、人員怎麼安排、午餐怎麼吃、下雨怎麼辦等等狀況,我們在事前就實地規劃、場勘了好幾次,也不斷與動物園協調,希望可以給小朋友一個美好的出遊回憶!

 

 

場勘時看到的無尾熊,睡覺的姿勢也太誇張了吧。。。

 

 

不過活動當日還好老天很幫忙,一直到活動結束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沒有因為下雨而壞了遊園的興致!小朋友也因為天氣好,所以每一個都活力十足!反而我們這些年輕力壯的都一副體力不足的感覺!

 

 

小朋友剛抵達動物園門口,橘色帽子的就是我:青蛙葛葛!

 

她是不想當蝸牛而且活動結束還要去看歌劇的蝸牛姊姊!

 

很在意小朋友說他騙人,所以堅持請小朋友吃冰的蝌蚪哥哥!

 

借來很LO午餐墊的蜻蜓姊姊!

 

 

其實從跟著小朋友進行導覽活動,我們也學到了很多保護環境的常識,可能小朋友的感覺沒有這麼強烈,可是其實從這個導覽課程,就可以發現大自然真的很有趣!

 

 

這裡是動物園的最近才重新開放的「濕地生態園區」,應該沒多少人知道動物園還有這裡吧!

 

小朋友親身到小溪裡找野生蜆,玩得不亦樂乎!

 

動物園的台灣蛙類特展,展示櫥窗真的很像大家來找碴,有些青蛙找了半天還是找不到咧!

 

 

在跟小朋友相處的過程裡,發現很多小朋友真的很可愛,有些很害羞,可是會偷偷碰妳一下,抓一下妳的包包,被發現又害羞的跑掉!有些則是會一直問問題,有些就是不受控制的跑來跑去,一刻也閒不下來!還有一個小朋友特地跑來跟我說:「我覺得你好好笑喔!」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其實跟小朋友的互動真的也是一門學問咧!

 

 

這是我的青蛙小隊!大家都比YA,只有中間的小子不知道幹嘛要比中指。。。

 

每次集合都成放射狀隊伍的蝌蚪小隊!

 

 

這次的活動雖然很累,可是可以讓小朋友們擁有快樂的動物園回憶,其實真的很棒!

這次的導覽也讓我學習到了和小朋友的互動方式,真的跟大人很不一樣,下次如果還要再辦小朋友的活動我們也是專家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關 PR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