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剛結束為期六天的部隊教育招集訓練,感覺好像又重新溫習了一下當兵的感覺,重新打破自我,再度體會一次甚麼叫做團隊生活!

 

很多人說當兵是浪費時間,不過對我來說,當兵的生活在我的生命中是非常重要的一段旅程!

當兵的生活,我遇到了很多來自四面八方,我一輩子可能都不會遇到的人,也碰到了在一般日子都不可能碰到的事情,這些經驗真的都讓我成長很多,也讓我真正的長大!

 

女生常常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男生只要一湊在一起,就一定會聊當兵的事情,真得很無聊~

可是軍旅生涯真的是一段完全不同的旅程,不是女朋友或家人能夠體會的,只有有過共同經驗了人,才能一起分享,領略箇中的趣味!

我想女生真的不會有機會去體驗,由一個完全自由,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完全拋棄自我,進入一個封閉的團隊生活體系,自己不是中心,團隊才是中心!而且食衣住行,全都非常克難,髒床單、髒衣服、髒被子、髒杯子、髒櫃子、髒衣服,而且明知是髒的,但是為了符合紀律,讓團隊順利運作,還是得硬是克服自己心理上排斥的撐下去!

 

也正因為當兵的日子每分每秒都很難過,每分每秒都很想解脫,所以人的心情,其實也會變得非常單純,也更容易和一起同甘共苦的同梯弟兄培養出革命的情感!

 

這次的教召,我們第一班聚集了來自不同地方的弟兄!

修重機的輝哥、補教老師阿信、超級愛吃的志明、像沈玉琳的喇叭雄、常常在加油站碰到明星的阿詰、很菜可是愛搞笑的林非凡、遊走女人間的建智、做倉管的瓊薰、假牙老闆、還有在台積電上班的排長!

 

他們每個人都很有趣,跟他們聊天打屁也還蠻好玩的,而且因為當兵真得很無聊,所以大家都會為了ㄧ些很白癡、很蠢的事情就鬧得很開心,後來想想,其實如果我們是在外面相遇,可能沒辦法在短短的兩天相處時間,就培養出這麼好的感情! 真得很奇妙!

 

 

這些就是我們同一班的弟兄,這幾天我們都和在一起聊天打屁!培養出很好的感情!

每個人都有特殊的生活經驗,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這個用餐的位置是固定、不能自己亂換的,亂來就會被長官電!而且我們進餐廳以後,還要等長官下開動口令,一兩百人才能同時開始用餐咧!)

 

 

這個就是部隊的伙食!鐵製的餐盤碗筷很經典,每餐都得自己洗!

要特別說明的是,這是這幾天最豐富的ㄧ餐,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部隊的伙食是很糟的!

雖然材料看起來都一樣,但是只要昰部隊伙房出品的就ㄧ定保證難吃~

有時還會有讓人驚異的菜色出現。。。

 

 

這是這幾天的薪俸袋~

每天八百,加上餐旅、領導加給,六天有五千多,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打工吧~

 

 

在回台北坐火車的路上,我腦袋裡當兵生活的畫面不斷上演,想到我軍旅生涯中的很多酸甜苦辣,也想到很多在部隊裡發生的有趣蠢事,還有碰到的很多人!伴隨著窗外的風景一路流動,我真的覺得當兵的生活其實真的讓我獲得很多!

我有了很多不同背景的好朋友,感情真的形同手足,也和這些朋友擁有許多其他人,甚至是女朋友、家人這些最親密的人都不能體會的共同回憶,這些回憶讓我成長很多,也讓我擁有很多!

我印象最深刻的ㄧ件事,是我在幹訓班受教育班長訓練的時候,有一次分隊長要我們上台分享受訓以來的感想,我的鄰兵,現在在英國遊學的小嘉他說:

 

我記得我們這些同學有一次上單兵戰鬥教練課程,好不容易攻上山頭,眺望好久不見的營區外風景的時候,我的心裡真得很感動,我們每個同學都興奮得跟小孩子一樣,除了看到久違的營區外風景,另一方面,也為了我們終於憑著自己的雙腳,用所學的單兵戰鬥教練在滿地砂石、坑洞、昆蟲的草地上、又爬、又滾、又衝的攻上山頭的喜悅感,興奮不已!

 

可是我在跟我女朋友分享的時候,我覺得他冷冷的,不怎麼想聽的感覺,他甚至還覺得我們怎麼這麼蠢,也不過就是在山頭看風景罷了,有這麼開心嗎?

我想現在最懂我的,應該也只有你們這班同學了吧!

 

說完這些他就鼻頭一酸,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因為我們共同經歷過,所以我們才能擁有真正的革命情感,一直到現在,我們幹訓班的同學也還是有定期聯絡,感情真得很好!

 

當兵真得很好玩,也真的可以學到很多一般生活學不到的東西!

我想我因為我當教育班長的關係,所以要教新兵很多東西,新兵又動輒一兩百人,聲量不夠大、氣勢不夠強就會被看扁,沒辦法領導他們!有時還要面對長官報告,東西講不清楚就會被禁假,真的壓力很大!

所以我現在在客戶面前、在公司內部上台報告都不怎麼會緊張的膽量,應該是那時磨出來的!反正我心裡就想,把台下聽我說話的人都當成是另一批剛剛入伍的新兵就好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兵 教召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