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我一直不懂,大家都進電影院看了海角七號,每個看過的人也都說真的很好看,可是為甚麼,每個人也卻都好像說不出,到底為什麼自己會覺得這麼好看啊?

 

今天早上,趁著到客戶那開會前,在等同事的空檔,收聽了陳鳳馨主持的廣播節目,一開頭當然還是以最近沸沸揚揚的毒奶粉事件開頭,開始分析著金車公司的危機處理有多經典! 接著,陳鳳馨邀請到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盛導演上節目受訪!

這吸引了我的興趣,我真想看看這個最近爆紅的導演,到底是個甚麼樣的人?可以拍出這部這麼好看的電影!

 

聽著訪問的內容,我的心裡,像在看海角七號電影的時候一樣,泛起一陣一陣的感動!

整段訪問,我感覺不到他在爆紅之後的驕傲,反而可以深刻的從他的語氣和回應中發現,對於現在的影響力,他是真得不習慣,真的有一點恐懼的!

 

原來,真的昰要一個有夢想的人才能拍出這樣一部可以給人夢想的電影!

真的要昰一個心思這麼細膩,深刻感受週遭的人,才能夠透過螢幕,讓觀眾也體會到他所感受到的感動!

 

我印象最深刻得一段訪問內容:

 

陳鳳馨:你的年紀其實不算輕,而且在你二、三十歲,年輕的時候,其實正是台灣電影環境最糟糕的時候,難道你不曾懷疑過走電影這條路昰對的? 不會想放棄嗎?

 

魏德聖:我當然想要放棄過,尤其是在二十幾歲的時候,也是我最懷疑自己的時候,可是睡一覺起來以後,我想這是我們自己的環境,當然要我們自己來努力,總不能一直要別人來幫助我們吧!

 

淡淡的、不經意的答案,可是卻有一種豪氣! 特別是就這樣想的他,現在真的做到了!

 

其實應該已經很多人都已經知道海角七號,昰魏德聖導演為了實現他的<賽德克巴萊>夢的前奏曲!

其實他最想要完成的是這部電影,甚至負債拍了ㄧ個五分鐘的短片到處籌資,就為了要完成這個故事!

<賽德克巴萊預告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yD1Mhl0MQVw 

 

聽完訪問之後,其實我的心裡是充滿了矛盾的情緒的,

我還有這種會讓別人也受到感染的夢想嗎?

我也有這樣面對艱困環境時,屹立不搖,千方百計,就算放低姿態也就是要完成的堅強意志嗎?

 

我也想成為追逐夢想的人,讓身邊的人也可以感受到一起追尋夢想的喜悅!

 

剛剛在某個部落格看到一場座談會裡,曾經是《人間四月天》音樂總監的張世豪教授說了ㄧ段話,

「當一部電影有了本質,即使觀眾沒有接收到,也會留在心裡。」

我想這是大部分的人看完海角七號之後,最貼切的心情寫照!

 

 

後記:  跟大家分享海角七號片名由來的故事!

 

魏德聖導演說,他很喜歡彩虹,而且因為海角七號裡,有七個各有特色的主要人物,他們在電影一開始,本來就像是彩虹的七個顏色混在一起,每個人都是泥巴一般混濁的顏色,可是隨著劇情發展,因為相遇,轉機,每個人又開始慢慢散發出自己原來的本質,自己本來的顏色,所以最後才能變成漂亮的彩虹,構成這部電影!

所以這部電影不是海角五號、海角六號,就只能是海角七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角七號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