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到菲比的部落格文章長大後,再看【征服情海】 ,覺得有找到電影同好的感覺!

 

今天,颱風夜,手中亂轉的遙控器又剛好轉到66台的征服情海 ,就興沖沖的又看了ㄧ遍!

其實我是一個很愛看電影重播的人,常常會坐在沙發上,看著明明已經看過N遍的重播電影!

記得以前我還小的時候,最愛看的重播電影是<烈火戰車第一集>還有<百分百感覺>,只要電影台播一次我就看一次,百看不膩!

 

而且我還看重播看的熟到,主角的下ㄧ句台詞要說甚麼我都可以早他一步先說出來,連語氣都可以一模一樣!

我的這個壞習慣常被以前的女朋友念~惹到她抓狂,ㄧ直很難理解為什麼我這麼愛看重播電影?

 

其實,我自己的理論,就是覺得好電影真的應該都要看兩次以上才對,這樣我才能看到更多導演想要傳達的東西,因為第一次很專心的在看劇情,所以有的時候反而會漏掉ㄧ些有趣的、或是重要的小橋段!

 

今天的征服情海,可能因為才剛剛看過海角七號,所以會把兩部電影相似的地方做連結!

我發現這兩部電影的共同點,就是導演都想要透過劇情說很多很多的故事,想要放進很多很多的元素在兩個小時裡!

 

征服情海,整部電影說著體壇經紀工作的勝者為王,將運動員當成單純商品經營的現實百態、運動員在創造記錄的同時,仍然必須兼顧現實生活的焦急心態、年輕單親媽媽儘管認命的扶養著孩子,卻仍舊渴望被愛的心情、看似工作成功的主角,內心其實充滿著外人不能理解的孤獨!

整部片由這些不同人物的情境、心情,及面對生活現實的態度,交織出了整部電影的主軸:Inspiriation!

 

每個人在日復一日的現實生活裡,不管是面對工作、面對感情、面對困境或是面對朋友,都時時需要一些啟發,就算只是很小的ㄧ個事件,一段對話,一個場景,一個人,一個情緒,一個眼神的交會,只要自己的心能夠不停止感受,那每件事就都會充滿意義,也隨時充滿契機,這樣的人生才能夠圓滿!

 

Dicky Fox,這個老頭,一直到今天,其實我都還不太懂的一個角色安排,他說了ㄧ句話很棒:

 

<If this is empty(他比了比自己的心), it's doesn't matter.(他敲了敲自己的頭)>

 

 

用心體會身邊週遭的ㄧ切,好的壞的、大的小的、重要的不重要的!

或許是讓自己停止抱怨,讓每件事都充滿意義的最好解藥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征服情海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