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我們小組的馬爾文家裡添了ㄧ個新成員,就是下面這隻可愛的小貓 '咪古"!

他是金吉拉,現在只有兩個月大,不過活蹦亂跳的,很愛玩也很好奇!

 


 

 

下面這隻小貓叫小妞,是前同事的小貓,他是美國短毛,個性就更活潑了,而且有一種驕傲的FU!

可是很多時候的反應都很可愛!

 




 


 

其實以前我是比較喜歡小狗的,總覺得小貓好像冷冷的,不太容易親近,而且三不五時都會莫名其妙的抓你一下,咬你一口!

 

可是,之前有機會和前女友的波斯小貓米果相處以後,很多有趣的,窩心的片段,都讓我現在覺得小貓其實更貼心!

 

我還記得以前我假日的時候都會睡懶覺,很晚才起床,米果ㄧ但沒東西吃肚子餓,就會跑到我旁邊用腳掌輕輕的抓我的臉叫我起床,趕快餵牠吃東西!

 

夏天天氣很熱,幫米果剃毛,如果造型沒有設計好,米果自己覺得很醜的話,還會躲在角落鬧脾氣。

 

如果一整天沒回家陪他,他也會鬧彆扭,ㄧ開始故意不理你,可是後來還是會靠過來撒嬌。

 

這些畫面片段,ㄧ直到現在,我的印象還是很深刻!

 

 

記得之前在開車的時候聽到一段廣播,內容是一個研究貓咪社會行為的專家,在分享貓咪的行為模式,

他說ㄧ般人會認為貓咪不好親近,其實是因為貓咪他們的社會行為模式,跟人的行為模式不一樣,相對於小狗的社會行為跟人比較接近,所以ㄧ般人會覺得小狗比較熱情,不過其實只要有機會跟貓咪長時間相處過,就會感覺到貓咪的貼心,有的時候反而是會更深入你的心裡的!

 

馬爾文也說,他本來也是比較喜歡小狗的,可是最近養了咪古以後,也真的感覺到貓迷的貼心了!

 

之前聽ㄧ個養了很多貓的大姐說過

"寵物對飼主來說,可能只是生活中抒解心情、排解寂寞的ㄧ小部分,飼主的生活還是有很多很多其他的部分!可是對寵物來說,飼主就是一切,可是,他們能做的也只有等待了!"

 

之前對這句話,有莫名深刻的感覺!

這篇文章沒甚麼大目的和大意義,不過就是一些對於貓咪的心情分享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