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

好不容易排除萬難,抓到時間去看了現在在華山藝文中心展出的"2009台北奔牛節"的創作過程!

 

CowParade Taipei - 台北奔牛節是從1999年從之加哥開始的街頭公共藝術,台北是第65個舉辦這個活動的城市,明年一月到三月份,就可以看到這些由不同藝術家創作的有趣彩繪牛,一起奔進台北街頭,我想到時一定會非常有趣!

而且最後這些藝術家創作的牛隻,也會舉行義賣,將義賣所得捐贈給台灣的兒童藝術單位!

 

CowParade Taipei - 台北奔牛節官方網頁:

http://www.cowparade-taipei.com/cowparade/main.do

 

現在在華山藝文中心展出的活動,是讓民眾可以近距離的觀察這些彩繪牛的創作過程,親身餐參與藝術家的創作過程,所以有很多的作品其實都還是半成品,可以看到藝術家們很專注的在畫著他們的牛,有些作品已經差不多完成,所以也看不到藝術家的蹤影,只看到牛靜靜地停在牛棚供人觀賞!

前一陣子我在自由時報上看到報導以後,就一直很想找時間去看看這個有趣的活動!可是連續幾個週末都剛有事情耽擱所以不能成行!

今天總算得償所望啊!

 

不過,可能因為空間的關係,現場展出的作品並不多,逛完一圈差不多十五分鐘,而且有很多作品還沒有開始動工,所以其實我有一點點失望~~

 

不過後來我參加的小牛體驗營,就開始真正體會到這個活動有趣的地方!

 

所謂的小牛體驗營就是可以買一隻與實際展示作品等比例縮小的小牛,自己動手彩繪!

照主辦單位的說法就是實現"大人畫大牛小孩畫小牛"的活動!不過,雖然我是大人,可是也去一起湊熱鬧,跟著一群小朋友一起畫小牛!

 

 

一開始除了繳錢買小牛以外,老師會發給每個人畫筆和顏料!

小牛一開始是全白的! 可以開始隨自己的喜好上顏色!

 

 

 

 

 

這次我和朋友一起去,所以我們一人畫一邊! 走的完全是不同風格!

ㄧ隻小牛硬生生就這樣被我們分成兩半! 兩邊長的不一樣。。。

 

 

 

畫完以後要等顏料乾,所以就安排了跟大家的小牛一起吹吹風!

 

 

 

顏料乾了以後,就可以把小牛裝進盒子帶回家!

 

 

這半邊是我畫的小牛!

可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來不及畫完,不然我本來想要把這個圖案畫滿全部的小牛的!

 

 

這半邊是我的女性友人畫的小牛!

完全就是一個娘娘腔牛。。。。。

 

 

等到明年這些牛正式出現在台北街頭的時候,街景、行人和彩繪牛結合在一起的畫面,ㄧ定會非常有趣吧,到時候再去探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奔牛節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