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關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辦主題為「企業與全球暖化現象環保議題」2007年度校園公關提案競賽的最後決賽,這個從今年年初就開始進行的年度公關盛事,吸引全國各大專傳播科系學生,總共73隊報名參加,針對台灣電力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惠普、統一企業、巨大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及利樂包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業,進行「企業與全球暖化現象環保議題」的公關溝通規劃競賽。

 

經過將近半年的準備及淘汰,評選出六隊於今日進行決賽,向評審及超過100名觀眾進行提案,最後結果由政治大學廣告系三年級同學所組成的「Run Away Frog」,以HP台灣惠普的綠計畫公關溝通規劃案抱走冠軍寶座!

 

政治大學廣告系「Run Away Frog」以HP台灣惠普綠計畫公關溝通案例奪下冠軍寶座!

 

 

在提案的過程裡,其實我對學生們的「簡報製作技巧」及「口語表達」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們表現的真的非常好,有些簡報製作的技巧及呈現方式真的非常專業,輔助的工具也十分熟練,真的有專業級的水準!

 

 

參賽同學的「簡報製作、呈現」及「口語表達」都已具備專業水準!

 

 

但看完所有提案內容後,我自己的感覺,參賽的同學花了非常多時間在呈現「活動作法」上,但是在「整體規劃邏輯性」與「目標 - 作法 - 效果」的連結性思考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在活動作法的創意表現是非常傑出的!

 

 

參賽同學接受評審提問,這是今天所有參賽隊伍普遍表現較弱的部分,其實Q&A也是需要事前演練的喔!

 

 

今天會中也出現我還在世新上課時的幾位老師,讓我想起以前上大學時的事情,我以前的表現不知道是不是像今天同學們一樣傑出呢?

仔細回想的結果…

 

沒有…

 

所以沒有臉去跟她們相認…

 

 

陳一香老師,他是我大一時的公關概論老師,我還記得上完他的第一堂課以後,我的感覺是「終於有上大學,在學專業的感覺了!」

 

 

黃光玉老師,我修的課是「傳播理論」,當時老師教課時嚴謹的研究態度,及說明傳播概念時的邏輯觀,對我的思考有很大的影響!

 

 

今天參與完這場公關界的盛事後,其實我的心裡是五味雜陳的!一方面我很樂見公關基金會持續推動台灣公關專業教育及推廣工作,積極培育台灣專業公關人才,我覺得這是台灣公關產業現在最需要的力量!

 

但另一方面,本次進入決選的隊伍,大部分是廣告科系的同學,世新公廣系的學弟妹僅有一隊入圍,雖然在73隊中能脫穎而出已經十分了不起,不過在看完他們今天的提案內容及現場呈現上,還真的不如其他廣告科系的同學!或許是我愛之深責之切吧,對學弟妹有非常高的期待,覺得我們世新公廣系的水準不應只有這樣,說實在的是有一點失望…不過,今天看到學弟妹站在台上簡報,不怯場的表現還是蠻感動的!

 

不過,今天的心情還是興奮的,畢竟我們公關人已經沈默太久了,近期因為公關基金會的推動,我們有了一些凝聚及發聲的機會,同時看到這麼多同學願意花時間投入公關產業活動,真的很棒!

 

最後,曉翠~謝謝妳的努力及推動,這次活動真的很棒!

 

 

*註:「嚴曉翠」公關基金會執行長,同時也是精英公關集團執行長及世新大學講師,長期以來都很積極投入台灣公關人才的教育及養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關 PR 校園競賽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