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O部落格的一篇舊文章,內容是引用精采同事Ping撰寫的部落格文章,但看完後感觸很深刻,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這個心情!公關人在高壓力、挑戰性高、工時長的生活裡,還能夠保持對於工作的熱情,對別人體貼的心情,還有對於環境的觀察力,真的很難能可貴!

 

以下為原文網址:http://diary.blog.webs-tv.net/pingchen/article/1751999

裡面還有一些回應內容,看完以後讓我更多認識一些公關團隊工作的生活點滴!以下為文章內容:

 

 

過去很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什麼是一個公關人該具備的特質?」
我回答的總不是很清楚、具體
但是 今天我現在還在手術房開刀的AE讓我明確的得到了這個問題的解答...
什麼是一個公關人該具備的特質?
我的答案是:他要具備面對事情的勇氣與勇敢、解決事情的冷靜與理智、一顆溫暖體貼的心及隨時敏銳的觀察力、負責任的態度


事情發生在晚上11:23分 我剛到家沒多久 接到我們家Jason公司來的電話 說我們家小沛出車禍了,我趕到醫院看到警察、以及醫生在跟小沛的媽媽在外面溝通的表情...我知道...事情不太妙....


小沛耳朵一直流血、手腳都是傷、一直吐 但是我知道事情應該不只這樣....


經過一番折騰以及聯絡我走到急診室裡面的病床...


小沛:誰可以告訴我我現在的情況是什麼,我應該要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情
(以我對小沛的瞭解 她是會希望很清楚瞭解事情的人 ....)
品:我跟你說 你現在左邊廬內出血有血塊壓迫的你的神經 所以必須要動手術
小沛:(輕輕點點頭 眼神很冷靜的看著我 示意我可以繼續說)
品繼續說:剛剛我們聯絡過台大的醫生,在兩邊醫師溝通後,我們決定不轉院還是讓你在這家醫院動手術,現在已經通知神經外科主任了,他已經在趕來的路上,別擔心,只要把血塊取出來就好了,而且我們剛剛有打電話給我們的成咬金王醫師諮詢過喔!所以放心!
小沛:(竟然還可以微微笑 講出她平常常常搞不清楚我跟Jason是騙他還是真的的單純語調很尷尬天真的說)阿 真的~~ 那他會來嗎?
Jason:我決定如果他來 我就嫁給他
品:我決定 他來我再多給他20萬研究經費, 哈哈 不會啦 你很傻ㄟ 他們是competitor好不好 怎麼可以來啦!
我跟Jason試圖減緩現場的氣氛...小沛也很配合.....結果 我發現 整場 只有我們三個還可以很平靜的面對這件事情 ...)

我必須說,如果是一般人在這個情況下聽到自己要開腦早就已經哭的要命,但是從我到現場一直到跟小沛講這些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多,小沛一滴眼淚也沒掉,除了唯一一聲:「靠 我真很不舒服 .....我好想吐」其他時候竟然還可以很有禮貌的問「 請問可不可以給我一個軟的枕頭」「我感覺我的耳朵一直在流血 請問有誰可以幫我擦一下嗎?」有人幫她擦的時候她還會回「謝謝妳」

這就是我說的「面對事情的勇氣與勇敢!」


在知道要開刀後 
小沛開始冷靜的告訴大家,她脖子上有項鍊、右手上面有戒指、手上有兩串佛珠,請我們幫她取下。 我在幫她用褲子的時候 她已經痛到不能說話,手上血一直流滴得整個病床下都是 他竟然還把手伸過來拉著褲子旁邊的繩子告訴我要先解開那邊
我必須說: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已經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哭叫 但是他只是很緊皺眉頭 咬著嘴唇 配合所有護士要她配合的事情
在大家都很憂心忡忡的時候 很冷靜的問我:「什麼時候要開刀、所以我等一下要全身麻醉嗎?」

這就是我說的「解決事情的冷靜與理智!」


從我11點多到一直到一點半離開
我最多聽到的一句話是:「品潔 Jason 不好意思 你們快點回家休息」
我在急診室外聯絡台大聽到的也是她在裡面講「媽~~你可不可以叫我同事他們快點回去休息 已經很晚了 他們很累了」
在一群人當中,陪我到醫院的陳媽媽站的很遠 躺的很平應該只能看的到病床前的人的小沛 示意的用眼神看問「她是誰?」我說「那是我媽 她執意要來」
小沛:「不好意思 叫她快點回家 我沒事」
甚至在要推進去手術的時候他還偏頭看著我跟Jason說:「品潔 Jason 謝謝你們 我沒事了 你們快點回家 要小心」


這就是我說的「一顆溫暖體貼的心」一個人已經群全身傷成那樣 那麼嚴重 但是心裡還是關心著別人 
混亂的急診室 那麼多人 她已經半昏迷狀態卻可以敏銳的發現遠遠的有一個人是在關心她,但是她卻不認識 這就是我說的「隨時保持敏銳的觀察力」


在快要準備開刀隔著門簾外面 小沛的媽媽小聲的跟我說:不好意思 給你們麻煩了 我看這樣的情況 小沛可能兩個星期.....


小沛突然叫到:媽 ~你說什麼兩個星期 我的天 我的傷不用那麼久.......品潔他們很忙 我不能兩個星期才好

這就是我說的「負責任的態度!!」


我心裡想的是 小沛...你的復原不止要兩個星期 除了左腦的血塊 其實你的右腦顱內也有受到震盪 還必須要進加護病房觀察....現在我們忙得這些有什麼比妳開刀順利、右腦不需要再開刀、沒有後遺症更重要.....


愧疚的心情真的很難很難形容...
我在想 如果我少跟你講幾句新聞分析要怎麼講、明天要做些什麼 會不會就可以躲過這一個劫
Jason在想 如果他沒有說要多寫一個status report 是不是一切就不會發生
沒有什麼是比你一切平安更重要......


我想說的是
你還沒有過試用期 但是對我來說你的這些特質已經足夠讓你成為一個優秀的公關人~對我來說 你早就已經是我team裡面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team member 


或許有人會問 這些特質可不可以培養?
我必須說:這些可愛的、很敬的特質是我沒辦法教的,這應該是天生或是她原本的教育、與人的互動、生活的經驗累積而成,我很開心小沛擁有這些....


回家之後我翻開了小沛一直有在唸的「藥師本願如來經」 整整的唸完一本 迴向給小沛 
但是其實我心裡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小沛一直有在念藥師佛經但是沒有被保佑到,藥師佛應該要保佑她的


我心理默唸問藥師佛「 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這樣」
翻開一頁 裡面看到一段話是「我若一劫 若一劫餘 說不能盡」
本來以為他是在指一個劫數,但是查了這句話的意思他其實是說「這個我用一輩子來解釋也解釋不清楚」


不管如何 我寧可相信 小沛這次是躲過一個更大的劫 而且會匹吉泰來 
我想小沛手上那兩串佛珠全都消失了 一定是有擋住一些傷害的


寫到這已經五點了 小沛現在終於完成手術 正送往加護病房觀察
我想我應該去睡一下了 接下來會有一陣子硬仗要打


不過 沒關係的小沛...就像我修長假回來跟你們說抱歉時你開朗的跟我說:「品潔 我們是一個teamㄟ 一個team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忙的阿~ 你不要說抱歉啦!更何況我跟Jason都覺得你應該去試一試阿」
所以....你好好休息吧 我跟Jason會把精承顧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 公關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