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機會開始接觸一些小組管理的工作,負責帶領A、B、C三個小小組提供客戶公關服務,執行業務!本來我還有點神經大條,沒有意識到「管理」這件事的困難度,加上在當兵的時候有當教育班長的經驗,背值星班長時,整個連隊100~200人都要聽我指揮,而且我也做的不賴,蠻屌的!現在只要run 5、6個人的小組應該不是問題吧~

 

可是很快的,我發現我已經開始黔驢技窮了…這根本是完全不同的狀況嘛!

 

在部隊裡雖然動輒要指揮1、200人,可是基本上每天的作息、流程、還有任務都是單純的,只要按表操課,加上幹部的層層負責分工,每天、每個月、甚至每年作的事都是一樣的!而且部隊又是實行高壓的管理方式,所以相對來說難度反而不高,反正有人做錯事,或是沒有完成任務就用階級優勢把他操到翻掉,操到乖乖的就對了!(這也是為什麼當兵常常會有新兵壓力太大,選擇自殺的原因…)

 

我剛受訓完,拿到教育班長資格下部隊的「菜」樣!不知為何當兵的人很愛用「菜」這個字!

 

 

管理龐大連隊真的很累!這個跟我很好的學弟累到倒在桌上就立刻睡著!!而且請注意他的腳跟是騰空的…

 

 

睡到臉都皺了還不起來!真的很誇張~

 

 

可是在公關產業的管理工作是個截然不同的經驗,因為公關小組的合作是更緊密的,我常常在想我現在每天都跟我們小組相處8~12小時以上,有時回到家,家人和女友都睡了,所以我的小組現在反而是跟我相處時間最長的家人!而且很多困難的狀況我們必須靠自己去思索解決的方向還有辦法,一起對抗部分難纏的客戶!所以算是擁有革命情感的!

 

 

而且正因為關係如此緊密,所以當頭的,必須更用心的了解每個小小組員的想法、需求、不高興的地方、成就感的來源、挫折的原因,還有生涯的規劃!而且當頭的還必須要能夠在專業領域及小組發展規劃上,讓小小組員能安心還有認同,知道我們到底要往什麼方向去,而且每個人都願意朝這個方向努力!這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以前我其實有一點覺得MBA沒什麼了不起…可是最近有這個體驗以後,我發現有能力將龐大的組織運做的很順利的MBA或執行長真的跟神一樣在發光咧!!

 

 

可能因為我的個性比較一版一眼,所以在自我專業領域的努力方向上,我比較能夠掌握,可是對人的關係處理的細膩與用心度,就是我必須加倍學習的課題,這幾個月來的震撼教育,以及與CEO的深談,我發現公關人在不同階段的目標都會有所不同,而且轉變速度真的超快,想想一個月前我壓根沒有這個層次的思考咧…

 

 

其實幾個月來,對於新管理工作內容是有點挫折的,畢竟很多陌生的狀況、工作排山倒海而來,讓我有點疲於奔老命,不過現在終於有了一些努力的方向,這幾天我們小小組也正好在做下半年度的業務發展計畫,給老闆的內容部分雖然已經完成,不過我們小小組的討論才正要開始!

透過這個機會可以與每一個組員好好聊一聊他們的想法,我們一起找出如何落實的方式!我覺得每一個小小組員都能參與在小組的發展過程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起分享過程的辛苦,才能一起享受成果的喜悅及成就感!

 

 

加油!EPR T1小組!我們的挑戰剛剛開始!不過樂趣也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關 PR 管理 領導統御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