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了一堂公司安排的小主管教育訓練課程,主題是「專案管理與領導」!

 

這個題目文字的排列組合是有意義的喔!正式上課前講師黃聖峰老師特別問了我們一個問題,讓我們了解這個答案:

 

「一個專案會失敗是因為人?還是因為事?」

 

就是這個問題在今天的課程裡不斷的出現,也不斷的提醒我們,雖然對於工作內容、時程的管理很重要,但若是忽略了對於「人」的領導問題,專案成功的機會也不會太高!

 

今天課程內容主要環繞在教導我們這些公關公司的小主管,認識專案管理的基本概念以及一些必須要重視的項目,最後透過「造飛機實作專案」讓我們實際模擬,以五分鐘為一個單位,實際完成製作飛機模型!這個活動從起始階段的目標確認、人力分配、工作天預估計算、執行、目標修正、風險應變,到最後實際完成、問題檢討,在一個鐘頭的時間裡,實際體驗專案管理的基本流程,還真的蠻有趣的,而且真的還有一點緊張感,大家應該都玩得蠻開心的~~

 

 

不過在氣氛輕鬆的時刻,其實我的心裡還蠻沈重的!

 

 

在公關公司工作每天面對的加班壓力和倦怠,其實不是外人可以想像的,特別是我的小小組,每天的加班工作真的非常辛苦!常常有組員是面對每天被爸媽責罵、被男朋友責怪、犧牲休閒時間、每天睡眠不足等等情況的壓力,卻仍然堅持自己的熱情在公關工作上!

 

對於這個狀況其實我的心裡是很沈重的,自己也常常檢討,是不是我的領導哪裡出了問題?是我在管理上的方法用錯了嗎?不然怎麼會加班成這個樣子呢?我還有什麼是可以協助組員的?我可以怎麼幫他們?我該怎麼作呢?

 

對於同事加班的狀況,其實我是有點自責的!

 

 

今天上完課以後果然驗證了我的疑慮,其實真的沒錯,我的能力是真的不夠!而且以往我的方法用的真的不對!

 

 

以往我會自己跳進專案的執行工作裡面去,希望可以多增加一個人力,分擔一些組員的負擔,讓大家早點下班回家!看起來好像對組員很好,可是這樣反而容易讓情況越來越糟!

 

因為小主管的最重要任務,應該是把時間、精神投注在專案執行規劃、資源/人力分配、時程控管以及做好成本控管,讓組員可以計畫性的完成工作!當應該負責作計畫、作控制的人,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那後面Follow的人就一定一團亂了!

這就是我小組現在專案進行的寫照!

 

今天雖然上課過程很輕鬆,不過對我來說是一堂震撼教育!因為原來有這麼多概念、工具是可以協助小組順利運作的,不過我之前並沒有好好運用,所以才造成小組運作的這麼辛苦!

 

今天看似輕鬆、有趣的課程真的讓我深深的認識,小主管應該要認清楚自己應該發揮的功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否則組員只會越作越辛苦,可是卻沒有好的成果!當主管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個影響性真的太大了!

 

今天我的觀念真的被好好的重新教育了一遍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英公關 專案管理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