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次面試會議的主題,也是我最近常常在思考的問題:公關人到底是應該要「理性」,還是應該要「感性」呢?

 

這個問題其實成了我們上次面試會議討論中的主要議題之一!

 

「因為我是一個很理性的人,所以有的時候沒辦法用太感性的方式跟客戶相處!」

「有的客戶太感性了,常常照著感覺做事,常常變來變去,真的很難讓人捉摸的到底在想什麼!」

 

有些同事會這麼說,可是我們絕對理性的阿靖副總就提醒了一句經典「有時我們覺得別人不理性的原因,其實是我們自己也已經陷入不理性的窠臼中了!」(不愧是絕對理性的人可以說出來的話。。。)

 

其實我覺得公關人真的是要理性也要感性!而且要成為優秀的公關人,這兩項思維還真的缺一不可!

 

理性的公關人在思考提案的時候,要兼顧邏輯性、要講究策略、要理性的分析溝通效果,還要調理分明的向客戶說明我們的提案規劃以及設計原因!

 

可是當感性的公關人,就要好好的跟維繫客戶關係,跟客戶作朋友、要突破框架發想創意、要跟不同的廠商、同事相處,要非常感性的去體察每個人不同的需求和想法!

 

所以我只能說優秀、傑出的公關人真的都非常屌,能夠讓自己在理性與感性的擺盪間找到最佳的平衡!而不會精神錯亂!

 

這個絕佳的平衡,正是我現在還必須要繼續努力學習的課題!

arrow
arrow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