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公司經歷了一連串馬拉松式的會議!

但是這次的會議內容真的很迷人,讓人在午夜夢迴想起的時候,都會湧起一些熱血沸騰的感覺!

 

這是我們精英公關剛剛開始實施的「新人試用期/晉升面試會議」!

 

這兩天總共有馬爾文、Angela、Claire三位進行試用期正式任用面試,及Celine、Lynn、Ely、Adrian四個人作職位晉升的任用面試!

 

所謂的任用面試會議,就是參加會議的主講者,必須準備15分鐘的簡報,在精英公關的CEO、兩位VP、兩位AD及包含我在內的兩位AM面前,說明自己在精英公關的專業成長,及邁入下一個階段後的成長計畫及目標!

而擔任面試官的主管,則針對簡報的內容及平時對於簡報者的觀察,提問給予建議!

 

看起來雖然是一個簡單的流程,不過簡報過程中,有的簡報者因為回想起成長階段所遭遇的難題,一時情緒上來,就流下眼淚!也有的簡報者則是在提到主管的全力支援,眼淚也控制不住的直掉!

對於這兩天的面試者,聽著他們眼神發亮、興奮的說著自己的成長故事以及未來規劃,我其實非常欽佩他們,因為他們不論職位高低,不論是試用期或是晉升,每個人都是不斷努力學習、面對困境時堅持不肯放棄的熱情、甚至願意面對自己的缺點後,一次、兩次、三次的不斷提起勇氣挑戰、突破!在現場看他們侃侃而談,真的會令人非常動容!也會讓人反省自己是不是也有他們的堅持!

 

我覺得最棒的例子是跟我差不多時間進到精英的Celine,我覺得跟他比較起來,我真的幸運許多!

因為業務調整的關係,Celine經歷了很多高難度的產業,也碰過許多難纏的客戶,甚至剛開始時因為內斂的個性而遇到了一些管理上的困難!

 

不過她沒有放棄!

 

持續在「低谷」中努力,培養出深厚的公關專業及實力!在旁邊看到他終於獲得肯定,我真的由衷的恭喜她!也很替他開心!

 

我覺得公關真的是個迷人的工作,因為我們身處的是一個可以看到很多「故事」的產業!

因為公關工作及精英企業文化的特質,在精英的公關人都必須接二連三,不斷面對「隨時可以輕易就把你擊倒的挑戰」,但是我們卻被訓練成不能逃避,必須不斷突破!而且也必須不斷的面對有問題、有缺點的自己,還要不斷的思考我該怎麼突破我的難關,這些過程真的很艱辛,很難熬!

 

可是也因為這個辛苦的過程,讓獲得成績之後的果實更加甜美,也讓每個在精英的人都可以活得很精采!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成長故事!

 

有誰想當一個平凡終老的人?有誰不想變成一個擁有值得驕傲的、精采的故事的人呢?

 

公關工作總是讓人不斷挑戰自我,不斷突破極限的產業特色,以及讓自己可以看到自己成長,克服那些曾經以為會永遠如故難題的特色真的十分迷人!

 

精英公關公關人的目標:「知識、勇敢、堅持、視野、態度、價值、專業、成長」!

 

想想自己如果能夠成為這樣的人難道不迷人嗎?

arrow
arrow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