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了許多其他同事的精采案例,今天終於又輪到我自己的小小組囉~

 

前兩天我們剛剛幫客戶完成了一個特別的案子:HP推出全球限量30台珍藏版功夫熊貓機,7/7中午12:00將在樂天市場線上首賣!

 

這個案子乍看之下其實也只是一個多功能事務機的新品上市發表會,露出成果也沒有說到超級好!

不過我自己覺得蠻開心的地方,是這次的異業結盟操作形式其實是由我們公關公司所發動,而且充分利用公司的客戶資源才能夠完成這場算是HP及樂天雙贏的活動操作!

 

怎麼說雙贏呢?這就要話說從頭啦~對於HP來說,這次發表的印表機新品其實是屬於升級版的產品,在功能技術上並沒有特別大的突破,所以非常缺乏吸引媒體報導的元素,也比較難創造出媒體對於產品特色的報導聲量~所以我們在操作這次活動時,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如何包裝出媒體喜愛的報導元素,創造報導聲量!

 

另一方面,對於我們公司剛剛接到的新客戶樂天市場來說,因為他們剛剛進軍台灣,所以在初期的階段,需要非常多的新聞曝光來建立它獨特的購物網站定位,創造初與YAHOO及PCHOME不同的差異性!

 

所以當我們在思考怎麼樣協助客戶達成目標的同時,突然靈機一動,

ㄟ~這兩個客戶是不是可以一起合作啊?

 

也就因為這樣的ㄧ個想法,催生了這個案子~這個案子對我自己來說的成就感,是在於又練習到了另一種新的公關操作方式,擺脫以往單純聽客戶要怎麼作就怎麼作的方式,利用公司內部的資源,創造出可以協助客戶的另一種效益!

 

此外,沒有新聞吸引力的印表機產品上市操作,我們又弄出了新玩法,還蠻有趣的~下次會有甚麼有趣的IDEA,連我自己也很期待咧~

 

 

 

趁機宣傳一下! HP全球限量30台珍藏版熊貓機7/7日中午十二點樂天線上首賣喔!搭配很多功夫熊貓獨家贈品!只要NT2990!連我自己都很想買咧~

 

 

雖然現在這個案子還正在進行,結果會不會很好也不一定,不過對我自己來說,又獲得了另一種成長!

 

不過我想要特別感謝我的客戶對於我們提出的IDEA給予全力的支持即協助!(公關公司可以碰到這種客戶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真的很難得~)不然這個案子其實很難成形~

 

此外我的小小組員Tina和Chen Chen你們也辛苦囉!

這個案例我想應該也是可以讓你們有一點小驕傲的案例吧~雖然這次的合作規模不大,但除非是資深的公關人員,不然應該也不常有機會能夠主導異業結盟的案子吧~

 

 

中國時報報導

 

 

電子時報報導

 

 

蘋果日報報導

 

 

聯合報報導

雖然平面媒體我們Lost掉了經濟和工商兩家,不過我們在消費性的版面幾乎全壘打,中時、聯合、Upapper和爽報都有露出喔~如果說要針對年輕族群溝通的話,算還不錯的成績啦~

 

 

有沒有創造出消費者的話題,就看7/7日的樂天首賣人氣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關 PR 案例分析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