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工作,久違的大學同學小寶趁著十一連假,回來台灣度假,星期五晚,我們也趁著這個機會好好的聚了ㄧ聚!

 

距離上次,我們已經隔了將近一年多沒見,但奇妙的是,一見面,我們聊天、打屁、喝酒、唱歌,所有熱絡的感覺,都好像我們還是在大學時期,學期結束的某個清晨,因為沒錢又想唱歌,就貪便宜六點起床,趁著減價時段,殺去錢櫃KTV唱歌,大家一起好好的發洩一整個學期以來累積的悶,也為學期畫下一個句點!

 

這個唱歌的活動,後來變成我們這幾個大學死黨,很重要的例行活動!

 

但是可惜的是,本來六個人,現在卻有一個失去了音訊,讓我們在每次的歡樂氣氛裡,總是帶著ㄧ些些的遺憾和心傷。。。

 

說起來,我們這群從世新公廣系一起畢業的死黨朋友,真的是一群很怪的組合,每個人的變化真的昰當初我們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

 

現在只有我和阿紘哥,算是循規蹈矩的走在公關這條路上!

 

 

阿紘哥與我!他是我大一時候的饅頭(Mentor)!

(相片是手機拍的,畫質糟。。。)

 

 

從諸羅來的阿剛!  我們認為最不可能當電腦工程師的當了軟體工程師!

 

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們大一一起做報告的時候,大家討論,他在Key報告,結果他突然找阿紘哥問了ㄧ個問題:

 

阿剛:ㄟ~阿紘哥~我的電腦是不是有問題啊? 怎麼我要打的字都找不到啊?

阿紘哥:你是用甚麼輸入法?

阿剛:注音啊~ 你看我要打<胡>這個字怎麼列表裡都找不到啊??

阿紘哥:。。。。。<胡>是ㄏㄨˊ,不是ㄈㄨˊ啦。。。。。  冏rz

 

 

而且阿剛,剛開始認識鍵盤的時候,是"只"用兩支手的食指打字的喔!

大家說說看,這樣我們怎麼想得到,他現在居然可以變成華南銀行的軟體工程師!!

 

 

這個就是阿剛!他的KTV名曲是周治平的蘇三起解!我活這麼大,也只有聽他一個人點唱過這首歌,真的很屌~(相片是用手機拍的,畫質真的很糟。。。)

 

 

豪邁的小寶!  我們認為最不可能念碩士的,結果成了MBA,現在在上海辦博!(上海人說辦世博會簡稱辦博)

 

寶爺真的胖了不少! 不過個性真的一點沒變還是一樣爽快,一樣讓人很容意信任,甚麼話題都可以聊的ㄧ個人!

 

 

我們這群死黨去唱歌的時候,ㄧ定會點ㄧ些熱血歌頌友誼的歌,然後通通坐在一起肩搭著肩,左搖右晃的一起合唱!

周華健的<朋友>和伍思凱的<分享>都是我們常點的歌!

 

以前的感覺其實只是好玩,就大家一起像小朋友一樣鬧一鬧!把氣氛炒的HIGH一點!

雖然感覺有點幼稚,有點白癡! 但是還蠻好玩的~

 

 

可是這次的<分享>,聽到音樂響起,當已經出了社會許久不見的大家又肩搭著肩坐在一起,不管有沒有麥克風,都用最大聲的音量唱出每一句歌詞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窗能讓視野不同!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好友如同一扇門讓世界更開闊!

 

 

我的鼻頭和眼眶竟然隨著歌詞、隨著大家唱的不成調的吼叫歌聲,慢慢的越來越酸!

 

 

可能是啤酒一杯接著一杯的關係吧?

可能是覺得坐在這應該要是六個人而不是四個人的關係吧?

可能是太久不見小寶,真的很想他吧?

可能是覺得現在還可以跟阿紘哥一起並肩打拼的關係吧?

可能是想到阿剛竟然真的成了工程師的欽佩感吧?

可能是我真的很想再見見金門和阿榮的關係吧?

 

 

 

剛剛突然想到了ㄧ個小小的巧合!

明年2010,也剛好是我們幾個死黨認識的第十年了~~

期待六個人能夠再一起聚在我們歌頌友誼的聖地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