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今天經濟日報社論的最後一句話!  很簡單可是卻很有啟發!

 

今天經濟日報的社論主題<長期失業夢魘再現>,主要是在探討近期全球金融風暴下,台灣未來在經濟成長趨於悲觀的情勢下,即將面臨另一個危機,就是失業問題!

社論全文環繞在說明台灣雖然在全球的金融風暴中,不可避免地會遭受波及,但台灣的整體經濟條件不算差,關鍵在於施政者是否能夠上緊發條,在險惡的環境中,小心的做出對的決策,帶領台灣走出困境! 同時社論也嘗試從媒體的角色提出可行的政策建言,同時勉勵目前的主政者:

 

一個有作為的政府,眼裡不會有任何難題!

 

 

看到這句話,其實我的心裡是有共鳴的,但是我共鳴的地方,卻是在於對於公關工作心態的反省!

 

可能因為從事公關工作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很了解,也碰過許多客戶會為了達到更好的成果,或為了符合他的經營目標,提出一些看似苛刻,看似不可能達成的公關要求,但卻硬要我們去嘗試、去試試看!

 

坦白說,初期踏入公關工作時,我的心態是排斥的!  心裡常常會冒出這個聲音:

 

 這怎麼有可能做到啊~明明就不可能達成的啊!客戶怎麼這麼任性? 就是要把我們逼瘋就對了~

 

 

我相信這也是大部份剛踏入公關行業中的新進人員,心中常常會冒出的聲音!

於是就開始對客戶產生排斥,完全否定客戶的所有要求,幫客戶貼上標籤,從此就沒辦法開心的沉浸在公關工作的喜悅裡,取而代之的是無止無盡的哀怨和埋怨!

 

套句阿靖副總曾經教誨過我們的話:

當我們在認為客戶不理性時,我們自己又真的完全做到了理性思考嗎?我們真的這麼有把握,我們自己的所有判斷都是正確的嗎?

 

 

隨著我的公關生涯越來越長,我對於阿靖副總的這句話有越來越深的感觸!

 

 

或許乍聽之下,客戶的要求可能很難做到,但如果我們從一開始就抱持否定的態度,那這件事情就100%絕對不會成功!

因為悲觀、負面的人眼中看不到,可能有的2%成功機會,相反的,會把目光全都投注在那98%會失敗的機率上,認為那是100%~

 

我想世界上所有創新的、讓人興奮的、可以鼓舞人的事物,都不會是從我們已知的98%中誕生,因為那太普通、太無聊、大家都想得到、人人都會做,所以就算真得如此,真的我們這98%都做得很好,也沒甚麼好開心的!因為一點也不有趣!

 

但是如果我們可以與客戶共同創造那僅僅只有2%成功機率的成功,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那不是才更有趣嗎?

 

就我的經驗,我們公關人員其實真的還蠻屌的,只要客戶的要求是有邏輯性的,就算再困難,只要肯投入其中,樂在其中,大部分的困難我們都還是可以突破,而且得到非常不錯的成果!

 

專業的公關人員是客戶衝鋒陷陣的殺敵大將,就算只有2%殺出重圍的機會,大將也不應該比主子更早臨陣脫逃!

 

 

一個有作為的公關人,眼裡不會有任何難題!   面對難題時的心態,才是最終決定成敗的關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關 PR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