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文茜小妹大的世界週報、CEO 練習曲文章、公司業務計畫等等這些看似不相關連、莫名的事件,讓我產生了這個主題:格局!

 

先從文茜小妹大的世界週報開始吧,其實最近我還蠻愛看這個節目的,因為這個節目關切的世界性主題,真的可以讓我從一片相似的資訊裡,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前幾天他在談論一個主題:油價即將漲破100美元,全球面臨油荒時,各自採取了什麼策略應對!

 

英國:快速將國家能源倚賴石油的比例降低,所以布萊爾的策略是,不畏車諾堡事件,全面、大規模的發展核能發電!

 

法國:每年夏天將沙灘搬進塞納河畔的巴黎市長,大規模鋪設輕軌列車,把道路空間還給行人,違背交通順暢原則的讓車道更小、更塞,讓人不願開車進城,都坐大眾運輸工具,他的策略是要將汽車全部趕出巴黎!

 

中國大陸:最近發射的嫦娥衛星,除了軍事的目的外,他們很重要的策略是要把觸角放到外太空去,尋找外太空裡可以替代石油的能源物質!

 

全面大規模發展核能、將所有汽車趕出首都、到外太空找能源!乍聽之下很天馬行空,可是了解背景以後,看到實際的執行狀況,會覺得這個策略的格局規模,真的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相形之下,我想到看完CEO有關練習曲的這篇文章,我感受到的情緒,真的其實每個人都很喜歡台灣這塊土地(我不想用愛台灣這個字眼!),可是許多人也都正在為了台灣未來的方向感到擔心,擔心我們如果再用這麼小的格局看待世界,那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最後,我想到了我們現在不斷地在思考我們公司的業務發展計畫,雖然我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是未來一年裡我們這個不過幾個人的小小組要往哪裡去的問題!比較起把車子趕出首都,去太空找能源這種LEVEL的格局差的太多!

可是我們還是很認真的,絞盡腦汁地在思考,關於出路、關於生存、關於我們的競爭力、關於我們的方向這件事情,相形之下我們這塊土地的領導人又有什麼資格,不認真的、不絞盡腦汁的去思考這個問題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關 PR
    全站熱搜

    zionxxx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